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Singapore Sling


從萊佛士酒店誕生的酸而甜膩雞尾酒,由華裔調酒師嚴崇文所發明,為女性設計的一種調酒。改良自琴湯尼,主要材料有:琴酒、櫻桃白蘭地、鳳梨汁、檸檬汁、君度橙酒、班尼狄克汀酒、紅石榴糖漿還有安格式苦酒,以鳳梨片或櫻桃裝飾。





以性虐待為題材的異色電影,由導演Nikos Nikolaidis拍攝。電影中充滿著對Film noir、經典恐怖片美學和佈景的致敬。Nikos Nikolaidis說:「在拍攝《Singapore Sling》的時候,我認為自己是在創作一部揉合古希臘悲劇元素的喜劇。後來,某些歐洲及美國影評將這部電影稱為「史上最令人感到不安(disturbing)的電影之一」,這時我開始覺得自己可能有不太正常的地方。接著,英國電檢單位禁止這部電影上映;我瞭解到,其實,是所有人都不正常。」




來自冰島的迷幻噪音樂隊,出了六張專輯和一張精選輯。主唱Henrik Bjornsson雖然是一名調酒師,樂團的名字卻不是來自雞尾酒,而是來自Nikos Nikolaidis的電影。

Henrik Bjornsson說:「我們的第一場演出,一切都敲定了,卻還沒有個團名。而我一直在找一部叫作Singapore Sling的電影,它聽起來很酷,所以就變成了我們的團名。它是一部1990年的希臘電影,相當黑暗而且喪心病狂。我現在都還找不到它,如果你認識有人有這支電影的話請告訴我,希望它很棒。它叫做Singapore Sling,一部瘋狂的黑色電影,裡面有個男人和屍體做愛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