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木柵:松町和風小舖

為了收斂昨晚在信義區in house紫醉金迷下的紊亂情緒,我和室友決定丟掉行程表和鬧鐘的制約,今天趁興而為。果不其然地,兩個人都睡到了下午三四點 (雖然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常態,只是少了點罪惡感),跳過了午餐,正好給了我們晚上對自己好一點的充足理由。

於是我們輕鬆漫步過道南橋,來到久仰大名的松町和風小舖。


我們到的時候約莫五點半左右,店內已經大概六分滿,不知道平常日的時候是怎樣的景色。學校附近的餐廳和其他的地區有著不一樣的生態 (市場狹小的政大,情況又更為極端!)。熱門的餐廳,平常日五點左右的話應該是逃不了要排隊的命運,六日到了六點的晚餐熱門時段,很有可能還門可羅雀。

松町的店內擺設相當小巧簡約,有日本料亭都會有的長型吧檯,幾個相當年輕、看起來文質彬彬的師父在前面掌廚。其他的位置大致上以方形的高腳桌椅為主,燈光十分溫暖,又相當具有清潔感,整體來說用餐氣氛還挺舒服的。


好啦,不囉唆。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菜單吧!

首先第一道,酥炸軟殼蟹。這是本次菜單中最值得推薦的料理。酥脆多汁不油膩,相當令人驚豔。擺在旁邊作為裝飾的馬鈴薯沙拉也很好吃!松町類似的料理還有軟殼蟹串揚,不知道吃起來和這道有什麼差別


烤飯糰,一份有兩種不同口味的飯糰。個人覺得外皮烤的不夠脆,味道過於普通,不太值得。


生魚丼,魚料有點少。飯是加了醬油的普通溫熱米飯,室友喜歡這樣的搭配,但我還是覺得生魚就該配醋飯啊。


烤鮭魚魚下巴,我對於任何種類的魚下巴都相當迷戀。人魔前傳中,漢尼拔就有提到,任何動物的臉頰肉都很美味,因為是最常運動的部位。這道是本次菜單排行第二,肉質鮮嫩甜美,烤的也恰到好處。


明太子烤雞翅,擺盤很美很精緻。這實在是很特別的一品,味道像是美式餐廳裡的紐澳良烤雞翅裡面加上明太子,奇妙的口感實在難以言喻。說起來其實味道還不錯,但下次來我應該不會點,因為這時再不是我在一家日本料亭會期望品嘗到的味道。


炸蝦,又是一道令人驚豔的擺盤!裡面附有兩隻炸蝦、兩塊地瓜、一塊香菇和一塊茄子。我只吃了炸蝦和香菇,都還蠻不錯的。不過不知道是本來就沒有還是忘了給我們蘿蔔泥,有點兒可惜。

鮭魚及鮪魚生魚片,這是我和室友分別單點的,師傅很貼心的幫我們混合分成了兩份 (殊不知我就是只吃鮭魚,室友就是最愛鮪魚啊) 。我吃的這幾塊鮭魚還算不錯,但油脂比前面生魚丼的來的少一些。


另外我們還有點兩碗味噌湯,味道比起政大附近的兩家日式定食來說偏甜。我們打算下次來要點他們的魚頭味噌湯!這幾道下來讓我們飽到難以移動,總共一個人花了620大洋,失血慘重。來松町的訣竅,就是要熟悉菜單和份量,下次再來應該能夠吃得更盡興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